close

短夾.bmp 創意環保米糧袋系列作品設計概念  

居住在農、漁業非常發達的臨海城市中,塑料包裝袋使用率相當普及。

設計使用素材無限制的我,開始對這樣的素材有感覺,起源於當時所住的大樓內經常看到住戶裝修房屋,

裝載一包包廢料用的袋子,堆在廢棄物集中場。

我常杵在那兒看著發呆,心裡想的是。。。。。就這樣了嗎??

 

現在大家都知道環保的重要,但是像這類的塑料,因為非常耐重又堅固,實在有其存在的價值。

也因為它的堅毅特性,讓環境承載著相當窒息的壓力。

從誕生到被利用的終點,卻快的讓人無言。

 

從事創意設計的我,總是希望設計出的作品能與生活發生連結,有溫度、有情感。

期望這些堅固又耐重的好素材,能夠增加數倍的使用壽命和用途,讓它有機會普遍的存在。

 

但因為起源於環保的概念,主要素材收購自米糧雜貨商或魚塭盛裝米糧、飼料的塑料袋清洗後使用。

搭配使用的素材多為天然材質如純棉無染色、無漂白胚布、帆布以及耐水洗200次以上的德國水洗牛皮紙。

 

期望每一個收藏我所設計的創意米糧袋系列作品的朋友,在擁有它的同時,

也能感受到我和你們一起為腳下踩的這片土地努力的心。-----------------王健如台南

 

手提袋-白.jpg 肩背包-綠.jpg 肩背包-白.jpg 鑰匙包.jpg 短夾.bmp 肩背包-黃.jpg 卡片夾.jpg 手提袋-紅.jpg 

 

【後記】我是一個一次只能做一件事的人,只能專心做一件事。心一分家,就什麼都不到位。欠著這篇文太久太久了。。。。。。

終於把它醞釀出來了!也可以順理把系列作品PO來昭告天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2年˙7月~10月這些孩子們將前往台北故事館說關於他們的故事,如果你可以有機會去看看他們,幫我關照一下喔!3Q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