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24810_2243089052457_1246420988_n.jpg

香香黏黏酒釀雞小翅

材料:雞翅前段(放天公假那天,剛好在全聯買到唯一的雞,就只有6隻)、蔥(切段)、薑、蒜、蠔油、甜酒釀(也可以用一般烹調用的酒)

、味碄、醬油、麻油、白胡椒粉、醋

作法: 燒熱麻油來爆香薑片,放入撥好皮的整顆蒜瓣和雞翅翻炒至雞翅略帶金黃色,放入調味料(蠔油、醬油、味霖和甜酒釀白胡椒粉、醋)和蔥

白部份,加適量水燒到湯汁收乾,加入剩下的蔥段拌一下即可起鍋。

【後記】其實只是想做紅燒翅罷了,翻找冰箱裡的可用物品時,又讓我看到冰箱裡那罐買了好幾年因為打不開,只能看吃不到的甜酒釀。

急忙趕著攔截我家那位已經走到門口的"歌星",如果連他都打不開,那我就真得放棄了。還好打開了,索性就用它來代替料理米酒

有甜味又有香味。結果是出奇的好~好香啊!!!

我的計畫~~永遠趕不上腦袋裏面翻騰的變化。計畫要煮的菜,總是因為記性差,買了這個忘了那個。

所以。。。。所謂的創意料理,其實是因為永遠準備不齊材料,所以也只能有什麼放什麼,迫於無奈啦!!哈哈~也可以清冰箱庫存^^

還好結果也都還不錯^^(應該算運氣好)

我的工作和我的廚房都是走創意路線,自己都控制不了的天馬行空,好在這一切是有趣、好玩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